【杨逍X婠婠】听说我们狼狈为奸?(四)

想为太太续写。


嘿嘿嘿:

本文拆原CP,拆原CP,拆原CP!慎入!
女主婠婠,是《大唐双龙传》中敢爱敢恨的邪教妖女。书和剧中的人设都有采用。
二人在各自的故事中都是求而不得的可怜人,所以就让两人在这个故事中轻轻松松谈个恋爱。不考据,无逻辑。慎入!
坑品不良,更文随缘,慎入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听说,杨左使不懂怜香惜玉?】


夜晚,婠婠坐在桌旁,拿起酒壶为自己斟酒,却发现壶底压着一张字条“酒烈 莫贪杯”。
看着狂放有力的字体,婠婠笑着摇了摇头,真是个别扭的人,一面嘴上不饶人,一面又默默做着送醒酒汤,写纸条的事。对雁儿也是,明明心里关心愧疚,却要把带走雁儿说成一桩生意一般,分析利弊,软硬兼施。


福临心至般,婠婠推开窗,拿着酒壶坐在窗边。昨天自己找他之前,他就是这样对月自斟自饮的吗?他望着月亮会想些什么呢?会感到寂寞吗?那么骄傲强大的人,偶尔流露出脆弱情绪也一定很迷人,不过这些情绪肯定被他藏的很好,只是都逃不过你的眼睛,对不对?婠婠笑着拿起酒杯敬了敬月亮,然后一饮而尽。


又想到自己原来的世界,不知我消失后会不会有人担心我呢?至少师傅应该会担心吧?自己不在,有没有人找阴癸派的麻烦呢?


还有那个梦。。。自己真的那么无望地爱过一个叫“子陵”的男人吗?想了想不禁讽刺一笑,自己和师妃暄本来是代表着两个阵营相互制衡的存在,是未来各自师门最有可能的继任者,本应该在武学智谋上分出高低,却在梦里为了同一个男人,一个身心俱伤,一个生死不明。


师妃暄真无愧是自己的天敌,看着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,最后却连男人都能跟她争到一块儿去。最重要的是,自己!竟然!输了!


婠婠眯了眯眼,果真还是咽不下这口气。我若是能回去…若是能回去定然…定然什么呢?


婠婠脑中闪过一个男人意气风发的脸,赶忙甩了甩头,“你不属于这里啊,徒生羁绊,累人累己。都是过客而已,婠婠,你还在指望什么呢?”婠婠笑着,却觉得酒变苦了。


就这样趁着月色不知不觉酒喝下了大半。


慢慢的,脑袋开始变得昏沉,该庆幸在醉倒的前一刻,婠婠还记得把自己放上床。


第二日,上午。


还在熟睡中的婠婠不知道一场好戏正要上演。


醉香楼大早就遣退了所有小厮,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。现下整个酒楼空荡荡的,只剩下熟睡的婠婠和在琴房悠闲品茗的杨逍。除了婠婠的客房,酒楼其他所有门窗都大敞着,似是等待什么人的到来。


果然,不一会儿,昨日来酒楼踩点的九门七帮的人就呈包围状向酒楼缓缓逼近。


见楼内空荡荡的,也藏不了明教的伏兵,且只杨逍一人在琴房内,他们便不再忌惮。只听一声哨响,十几个九门七帮的高手便从四面八方向杨逍攻过来。


有从正门往上冲的,有从屋顶往下跳的,有从窗户翻进来的。眼看着众人就要冲杀过来,杨逍不紧不慢地从围棋盒中抓出一把琉璃子,用弹指神通振了出去。


只见那些棋子飞速四散开来,像长了眼睛一般冲着人的穴道飞去,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时,已全部被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,也不能言语。


“诸位不好意思,你们实在太聒噪了,我这儿有个小朋友还在睡觉,她睡不好就会发脾气,为保大家少吃些苦头,就委屈各位定一会儿。待所有客人到齐,杨某再将屠龙刀的下落告诉诸位,放大家走。”杨逍嘴上说着抱歉,全程却连眼皮都没抬一下。


“大家若是没意见,就当各位答应了。 ”


众人: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一个时辰后,远远又来了一队人马,各个都是手持长剑高挑出众的女子,是峨嵋派。


最后一批贵客到了。


循着琴音,峨嵋派掌门灭绝携众弟子走上二楼。
看清抚琴的人后,灭绝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名字:“杨逍!”
众弟子闻言纷纷拔剑指向抚琴男子。


大战一触即发。


不到一盏茶的时间,酒瓶也碎了,桌椅也毁了,地板也掀了,古琴也砸了。


杨逍看着恨不能置他于死地的灭绝,调侃出声:“下手够狠的啊,替夫报仇呢吧?你不会没把你和你师兄孤鸿子那点风流韵事告诉你的徒儿吧?你应该感谢我,要不是我你哪有机会出家啊?还当上了掌门。我可是你的贵人。”一句比一句狠,最后再配上标志性的狂妄(欠揍)一笑。让灭绝恨不得立时拼杀上去,堵住他的嘴。


眼看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打斗,一个娇俏的女声吸引了众人注意。


“杨逍?怎么这么吵?来客人了吗?”婠婠揉着眼睛从客房走了出来。


“嗯,是昨日来踩点的客人。婠婠,地下凉,去把鞋穿上。”杨逍接的很自然,和刚才那个不近人情的大魔头简直判若两人。


婠婠本是不穿鞋的,救下雁儿后去为她置办衣裳,女孩却执意要买一双鞋给她,说是这里不能随便让男人看到女子的脚。婠婠拗不过她,只好穿着。不过今日事出紧急,婠婠出来时就忘了鞋子的事。


婠婠想了想,有些迟钝地问:“那孩子呢?带走了么?”


众人皆吸了一口冷气,孩子?杨逍的孩子?和这个女子的?莫不是那传说中的私生女?


杨逍挑挑眉,看着婠婠,对方倒是一副意识还没有完全回笼地样子,杨逍也不挑明,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:“雁儿已被我先行送去坐忘峰了。”


见杨逍也不反驳,众人心下更是认定了是他与这妖女关系匪浅。


“唔,那就好。你一个人应付地了吗?”婠婠看着一地狼藉,有些担忧地问。


“你回去等着就好。醒酒汤还在厨房温着,一会儿自己下去取。”


“哦,那你速战速决。”婠婠说完,打个哈欠准备回屋穿鞋。


“还愣着干什么?此女就是屠杀海沙帮的妖女婠婠!你们光举着剑杵在那里,是也被定住了吗?!”灭绝对呆滞围观魔头妖女对话日常的徒弟大喊。


听到师傅的指令,四个峨眉弟子持剑冲过去将婠婠团团围住。为首的一个长相刻薄的女子,得意洋洋地向杨逍喊话:“杨逍!你的妖女姘头已被我们擒住,你最好乖乖束手就擒,不然就别怪我们对她不客气!”


杨逍看着婠婠方向,眼神似有怜悯:“婠婠,只一句话,别伤人命。”


“哼,狂妄。”灭绝冷哼一声,提着拂尘向杨逍袭去。


婠婠这边,明明是受制于人,却突然笑了起来,环顾围住她的四人,眼底一片清明,哪还有刚才迷糊好拿捏的模样。


那刻薄女子气极:“妖女你死到临头,笑什么!”


“很久没人叫我妖女了,我都快要忘记自己这重身份了。很不幸,你们这个门派和我最讨厌的一个门派很像,但你们又很幸运,因为杨逍让我不要杀你们。”


看到婠婠如此狂妄,刻薄女子首当其冲地刺了过来“师妹们,动手!”自己攻过来还不忘教唆其他人对婠婠群起而攻之。


婠婠脚下运力,轻轻一跃,四把剑就这样扑了个空,架在了一起。下落时婠婠足尖点在四把剑的交接处,借力使力,轻松跳出了包围。


而此时杨逍那边又与灭绝缠斗起来。


众弟子看着一面是武力高强的大魔头,一边是手无寸铁的婠婠,纷纷选择向妖女攻去。


“你们倒是有眼色,不过你们师傅没教导你们在空间逼仄的地方,长剑是最难发挥的吗?何况你们一窝蜂地拥过来,也不怕刀剑无眼,伤了同门?”


果然那些人冲过来的时候还气势汹汹,但真聚到一处就有些施展不开了。


“罢了,江湖险恶,我这个妖女就给你们上一课。”说罢,婠婠从袖口祭出天魔缎带,在内力催动下,那缎带可刚可柔,如灵蛇一般在众人间穿梭。众人硬着头皮强攻上去,却不敌婠婠策略性地辗转腾挪。


杨逍那厢正与灭绝和其一弟子缠斗,却听那边惊叫连连,好奇望去,不禁笑出了声。


原来婠婠灵巧穿梭于众人之间,专用缎带卷住峨眉弟子持剑的手腕,强行改变方向,削下其他同门的头发。没一会儿,地上就已是青丝缕缕。峨眉弟子,皆年轻貌美,个个长发及腰,哪能忍受此等削发之辱,于是纷纷躲闪,一时间惹起惊叫一片。


“师太,再打下去,你那些宝贝徒儿可真成尼姑了。”
杨逍负手笑得傲慢,一副看好戏的样子。


“这妖女,惯会使那旁门左道!”灭绝骂道,心底却暗叫失策。本来想着自己先拖住杨逍,好让弟子们将那妖女擒住,再逼杨逍就范,哪知她错估了这妖女的实力。


“那你们这些所谓正道,却能放任自己弟子以多欺少,以多欺少还技不如人,若是我,早都羞愧得找个尼姑庵出家去了。”


“你!”


“灭绝,你的这帮弟子,无论人品还是武艺都十分堪忧,倒是她,没有乘人之危,可以好好培养,没准还能让你峨眉多风光几年。当然我个人建议是,这样伪善无能的门派,不待也罢。”杨逍看着灭绝身边的女弟子,用“真诚”(欠揍)的表情给出中肯的建议。


“你。。。你胡说!休要辱我师门!”那女弟子气的跺了跺脚,之前的剑已被卸掉,她只好抬掌向杨逍袭去。


杨逍负手而立,看着面前自不量力的女子,倒也不急着闪躲。


婠婠这边打斗告一段落,看向杨逍。看到的便是男子立住不动,女子抬掌打去的场景。


“为什么不躲呢?”婠婠还没反应过来,这句话就脱口而出。这个场景有些熟悉,熟悉到令她恍惚,婠婠不得不停手扶住额头,一些记忆片段突然涌入脑中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妃暄,回到我身边,我们一起帮你抑制体内魔气。”


“你住嘴,再说下去,我就杀了你!”


“我相信我认识的师妃暄不是滥杀无辜的人。”


师妃暄却狠心一掌袭来,徐子陵你为什么不躲啊?快躲开啊!婠婠听到那时隐在暗处的自己焦急的心声。


徐子陵还是没躲,最终婠婠看到是自己舍身挡在了徐子陵身前,随后吐血倒在徐子陵怀中,师妃暄飘然离去。


她看到自己虚弱地拉着那个叫徐子陵的苦苦哀求对方留下,对方却还是毅然抛下自己,选择去追师妃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婠婠顿时觉得浑身脱力,心痛不已,不知是因那一掌,徐子陵的绝情,还是自己那时的失望。她一手抚着胸口,一手颤抖着扶着围栏勉强支撑自己。


等再反应过来,已有峨眉弟子提剑刺来,剑锋直冲面门,躲闪已来不及。婠婠只好顺势后仰,从二楼围栏翻落下去。


下落时,婠婠唤出了心中第一个出现的名字:“杨逍。”


这边杨逍注意到婠婠的异样,立刻放下戏弄灭绝师徒的心,飞身过去。片刻间,就接住了婠婠稳稳落地。


看着怀中双眼紧闭脸色煞白的小姑娘,刚要出口询问,却见她突然睁开眼睛,双手揽住他的脖颈,狡猾一笑:“刚才吓到你了?这么在意我啊~”


她在逞强,明明搂着自己的手还在发抖。


看来要速战速决了,杨逍用拦在婠婠背后的手运起弹指神通,一个酒壶应声碎成多片,击向刚才那些被定住的人的穴道,朗声道:“各位,屠龙刀在白龟寿那儿,白龟寿在黄石坡避世呢,各位朋友,先到先得。”
那些九门七帮的人听到消息,争先恐后地离开了。唯有灭绝,看着婠婠不知虚实的伤势,蠢蠢欲动。


“现在你有两个选择,要么,我今日屠你峨嵋,要么,你去找你的屠龙刀,你选。”杨逍看着灭绝,一字一顿,语气中带着少有的认真狠戾。


权衡再三,峨嵋一行最终退出了酒楼,追寻屠龙刀而去。


看人都走光了,婠婠舒了一口气,头无力地伏在杨逍颈侧,闷闷地说:“杨逍,你的酒后劲太大,头好疼,我要去喝醒酒汤。”


“自己走。”杨逍就近把她丢到了一张桌子上。


婠婠有些难以置信:“杨逍!你懂不懂得怜香惜玉啊?”


杨逍看着她,露出标志性的假笑:“谎话连篇的坏女孩儿,可没资格要求我怜香惜玉。我给过你很多次机会,也罢,道不同不相为谋,醒酒汤和盘缠放在一处,我们就此别过吧,婠婠姑娘。”


言罢,杨逍拱了拱手,转身就走。还没踏出两步,就感到自己的袖子被小心拉住。他没有立刻转身,而是在等待小姑娘的下文。


“别。。。别走,我们。。。我们可以坦诚谈谈。”
婠婠声音低低的,像是某种害怕被遗弃的小动物。


听到小姑娘主动示弱,杨逍得逞一笑,但转身后又回复倨傲神态。


“哦?那在下可是非常期待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杨逍察觉到二人之间有隔阂,所以下了一剂猛药。

评论

热度(49)